2020年11月28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辖内161个网点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前期,按照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要求,安排部署存款保险标识启用事项,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标识宣传、内部员工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统一步调、统一启用,不 “抢跑”、不拖延。

  据悉,深圳分行将存款保险相关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保障存款保险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切实履行金融宣教职能,保障客户权益。围绕网点跑马电子屏、电视、现金业务窗口台席牌、宣传折页栏等资源及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存款保险宣传口号、咨询问答等,做好日常宣传。此外,还在个人储户办理柜台存取款业务签字的电子屏中嵌入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在开户、存款、取款类短信模板中增加存款保险宣传内容。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利用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已有的良好做法和实践,将存款保险宣传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基层网点、金融便民服务点等作为政策宣传点和信息采集点,下沉宣传工作重心,重点做好周边社区、信息获取较为闭塞、文化程度和家庭收入“双低”人群及50岁以上的群众的宣传工作,消除宣传盲区。切实履行金融宣教职能,保障客户权益,践行普惠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当好“百姓身边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