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发展基调,展示出无限的创新活力和砥砺前行的精神担当。该行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着眼、从解决社会民生痛点入手,以新金融行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不断探索出更有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动深圳金融稳步前行。1月7日,建设银行以“新金融、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参展金博会。 

  在本届金博会上,建行整体展位设计以蓝白为主色调,展现出稳健大气与创新活力兼具的大行风范。展位栏目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围绕“新金融 新生态 新格局”这一主题,重点展示了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创业者港湾、场景运营、财富管理、“建行到家”六大板块,并现场设置互动设备,引导市民体验“建行到家”、建行生活、建行惠懂你等线上金融服务。1月7日,建行还在展位内举办了多场金融教育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沙龙,建行讲师通过案例剖析、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市民热烈讨论了存款保险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内容生动、互动感强,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据了解,建行在金博会上全面展示了这几年的新金融成果。普惠金融战略方面,建行秉承“数字 平台 生态 赋能”的新金融理念,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已成为深圳地区服务小微企业体量最大的金融机构。住房租赁战略方面,建行以平台化模式切入,为行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支持保障,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的行业龙头,引领市场规范运作,激活市场力量为社会提供海量优质房源。创业者港湾运营方面,建行与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以金融为基,服务中小科创企业的“平台中的平台”,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资金支持,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综合孵化生态。场景运营方面,建行在深圳推出新金融数字便民计划,打造“数币便民、消费便民、服务便民”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以数字技术重修金融“水利工程”,润泽百家场景。财富管理方面,建行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指引,构筑居民财富和多层次社会融资的“连接器”,满足民营企业家财富管理及家业传承需求,积极引导金融慈善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此外,建行还创新打造“建行到家”,以“实时在线,及时连接,随时交互”为理念,让客户享受7*24小时线上随时随地办理金融与民生业务、快递配送到家、刷脸实现交付的全新金融服务体验。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