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深圳人走进一家家餐馆,通过美食来犒劳自己。扎根广东的深圳广东芙蓉楼餐饮有限公司,在广深拥有19家中高档直营酒楼,也是广深众多美食爱好者的“心头好”。尽管现在的芙蓉楼客似云来,但回忆起今年疫情严峻期间的“冰冻期”,芙蓉楼的创始人还心有余悸。幸好,在艰难时刻,来自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大力支持,帮助芙蓉楼渡过了资金难关,重新迎来了春暖花开、烟火人间。

  作为一家经营20余年,以“健康湘菜”为经营特色的知名餐饮连锁企业,深圳广东芙蓉楼餐饮有限公司的主营品牌就是芙蓉楼,19家直营门店都有着不小的面积。今年过年之后,深圳疫情形势一度严峻,对餐饮门店的堂食经营带来严重影响,芙蓉楼的堂食生意也基本为零。客人不能上门,但是门店的场地经营、员工的工资、供应商的货款等等,桩桩件件都是急着用钱的地方。芙蓉楼也和其他餐饮企业一样,面临着现金流不足等巨大困难。

  正当芙蓉楼创始人焦急不已的时候,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西部支行知道了其困境。支行行长亲自带队上门拜访,仔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仅仅用了三天便完成了授信资料收集和上报。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分行普惠金融部与信用审批部克服种种难题,最终批复600万元信用类贷款,并很快完成放款450万元。拿到这笔贷款后,芙蓉楼用来支付供应商货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芙蓉楼创始人感慨不已,以前遇到资金缺口时,需要抵押房屋不动产才能获得银行贷款,这一次光大银行不仅提供了信用贷款,还给予更优惠的利率,帮助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真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迅速行动,通过给予专项信贷额度,加快审批效率,降低贷款利率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普惠金融贷款投放,以实际行动支持受困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努力支持深圳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通讯员:楼蓉、沈婷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