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江苏省相城高新区(深圳)营商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开启两地优秀人才及科技创新要素的双向交流与深度合作新篇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联盟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会长、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正威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执行总裁、半导体产业链高级专家许南璋,广东省青联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深圳市长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斌,深圳市多彩文旅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春斌,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等出席活动。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在致辞中表示,相城高新区是相城区的主城区,也是发展的主阵地,拥有全区三分之一的人口。这里走出了“兵圣”孙武、“商圣”范蠡、“明四家”文徵明等名人雅士,孕育了御窑金砖、元和缂丝、陆慕泥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前,相城高新区正面临着“双国家级”平台创建机遇,规划建设“一带一轴五中心”,重点发展以数字金融、数字研发和教育文化、医疗康养、商务商贸为主的“2+3”产业,加快打造“枢纽经济协同区、现代化中心城区标杆区、市域一体化示范区、城市善治典范区”。衷心期盼能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不断拓展更深更密层次的合作。

  广东省青联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在致辞中表示,相城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而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先行地区,是连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纽带和桥梁。本次推介会一定能够成为相城与各界朋友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期盼能早日与相城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吉从“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建设、“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建设、相城高新区“四区”建设、“元和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等发展机遇切入详细介绍相城区、相城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网络、成熟的配套设施等,生动展示相城高新区传承人文薪火、打造文化产业发展典范的现实之路。

  活动现场,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斌,蔻莎国际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寿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联盟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会长、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就数字传媒、商务商贸、数字艺术创意产业等主题进行分享。

  此外,相城高新区(深圳)离岸产业合作中心相城高新区(深圳)文化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离岸产业合作中心由江苏省相城高新区与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联建,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最前沿的数字经济、数字文化、科技研发、高端商贸等企业、产业资源与相城高新区深度融合发展,促进长三角与大湾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共建共享共融。

  据悉,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17个总签约金额高达32.05亿元涉及数字文创,高端商务商贸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

  审核:李昌怀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