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月16日,首届华为英国与爱尔兰开发者大会在伦敦举行。活动期间,华为宣布将投资2000万英镑,以鼓励英国和爱尔兰的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进入HMS(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目前,HMS已在170多个国家中拥有6亿活跃用户,包含英国在内的7200万欧洲用户。

在今年的新年致辞中,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HMS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是智能终端海外销售的必要条件,2020年要全力打造HMS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促进应用伙伴创新。

由于美国“实体清单”的影响,华为的智能手机将不能搭载谷歌移动服务(GMS),这迫使华为需尽快构建HMS,而今年3月将在法国巴黎发布的P40系列甚至可能成为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

此外,本月英国将宣布是否会采用华为的设备建设5G网络,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英国人民值得享受最好的技术,我们想让所有人都用上千兆宽带。如果有人反对某个品牌,那他们应该告诉我们有哪些别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