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昀松 徐静)5月14日,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项目启动会暨设计成果整合工作坊活动举行,布吉河(罗湖段)将变身为一个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区特色的都会滨水活力带,成为新时代罗湖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城市设计公开竞赛》于2018年2月9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具有远见且富有创意的概念方案,最终有6家单位入围设计机构完成了方案设计。在工作坊活动现场,这6家设计单位提出的方案——深港城脉、吉河城脉·罗湖兴生、河心复源·春回罗湖、罗湖之心、超级公园、山水中脊·无界流域,均做成了模型图展示,风格各异,特色鲜明。

  当天,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布吉河沿线地区的发展对于罗湖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他希望,借此机遇加快推动布吉河沿线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罗湖区打造一个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区特色的都会滨水活力带,成为新时代罗湖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宋延向4位规划设计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四人为“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专家小组成员,承担技术指导、统筹等相关事宜。这4位分别是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张宇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陈一新、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建筑师周劲、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城市与产业规划研究所所长宗传苓。

  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磊峰介绍,接下来将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综合规划的技术统筹单位,通过多专业的技术统筹将概念方案进一步转化为一套兼具系统性与落地性的实施方案,最终形成政府部门指导后续规划编制与项目审批的管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