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活动现场评审会召开。10名专家评审和70名公众代表评审组成评审团,根据各推荐单位事迹陈述,对候选人及候选社区进行现场投票。最终将根据现场评审会投票和网络投票,评选出10名“最美大鹏人”、10名“最美大鹏人”优秀提名人物以及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据悉,今年7月开始,大鹏新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区开展“争创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园区),争做最美大鹏人”评选活动,宣传发动全社会参投创建工作,通过评选活动,建立典型示范引领,模范榜样带动的长效机制,在全区形成争先创优的文明新风。

  “本次‘双美’评选是通过单位推荐、组织初选、网络投票、现场评审四个环节,在公开、公正、公平的程序和环境下稳步推进的。”据新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经过推荐、初选,确定了76名候选人和19个候选社区(小区、园区)。76名候选人来自新区各界,他们在投身新区建设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知名度,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普遍性。网络投票已于7月5日正式启动,通过爱大鹏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大鹏“双美”评选活动已成为新区群众关注的焦点。

  本次现场评审会邀请了10名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专家评审,70名居民代表、教师医生代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作为公众评审,通过推荐单位现场陈述候选人事迹和社区(工业、园区)建设成就,来进行统一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评审的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长期驻区工作或关注新区建设的,他们在长期采访和视察走访中,足迹遍布每一个社区,对多数候选人的事迹也是十分了解。

  10名“最美大鹏人”,包括党建之星、道德之星、敬业之星、志愿之星、生态之星、华侨之星、少年之星、文化之星。同时,在10名“最美大鹏人”中,通过评审团现场推选1名,成为2019年度“最美大鹏”代言人,参与大鹏新区后续公益活动。

  据大鹏新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工业园区)”和“最美大鹏人”评选活动,致力于寻找身边的榜样,挖掘好事,彰显“榜样的力量”,动员身边群众、全社会关注大鹏新区,关注大鹏新区“创文”工作。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