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由龙华区观湖街道禁毒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深圳一所”)协办的“每月8号 和毒品说88”第七期禁毒大讲堂活动走进观湖街道高新园区企业,为园区内约50名员工开展禁毒专题宣讲。

  “真正的缉毒只会比电影中的场景更加残酷,然而市面上依旧有无数毒品在流传……”本期大讲堂在电影《湄公河行动》的精彩片段下正式开课,来自深圳一所禁毒宣讲团的讲师郑汉新通过PPT展示“冰糖与冰毒”、“草果与罂粟”、“熟地与鸦片”等食物与毒品的区别,为员工讲解传统毒品的种类及特征,引导大家积极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同时,他还结合国家破获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警惕“咔哇饮料”、“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和伪装性毒品,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知道毒品危害很大,但没想到吸毒人员吸毒后竟然连自己的女儿都不放过……”听课员工在看完真实案例视频后纷纷发出感慨,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为“无毒观湖”做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企业员工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了企业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审核:惠歆鸿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