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晚,为进一步改善街道夜间环境与形象,龙岗区园山街道开展夜间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检查商户50余家,劝告整治超门线、乱堆放20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这是园山街道自承接综合行政执法权之后,首次以“街道办事处”名义开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标志着街道正式承担起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据介绍,此次行动由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带队,对街道辖区内荷坳社区金源路、荷新路、桂坪路等地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不少商户存在超门线经营、乱摆放等违法行为,朱云随即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普及了相关法规,商户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均承诺将主动配合整改到位。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持续深化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街道综合执法能力,打造“法律知识过硬、专业素质过高”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提升行政执法品质,加大巡查力度,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通讯员:韩贞

  审核:梁凯文

  编辑:刘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