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园山街道企业杭金鲲鹏党委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共同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杭金鲲鹏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从红船精神到特区精神》的党课学习活动,特别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陈磊授课,通过简析百年党史、从红船精神到特区精神、沿着红色足迹看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等内容,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刻、全面又贴切实际的理论课程,让大家领悟到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有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杭金鲲鹏党委还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线上答题及现场竞赛两种形式。该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简单直接的线上答题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大家通过微信小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最终以分数高低、答题时间长短角逐出线上答题的前三名。

  现场知识竞赛分为“初露锋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智慧挑战”及“一锤定音”等四个环节,题型丰富、趣味而不死板,既有应知应会的通识内容,又有充满挑战性的历史题材。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共有五个党支部合计15名选手参加比赛。

  各参赛队精心准备、积极备战,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参赛选手们的“学霸”特质展现出过硬的党史知识水平,团队密切合作分工展现出拼搏进取、团结奋勇的青年风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比赛,观众席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经过各参赛支部精彩角逐,决出了现场竞赛集体前三名和个人前三名。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主题鲜明、趣味十足,用竞赛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充分调动了党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知行合一。百年党史是铸魂赋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一生坚持的必修课,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让杭金鲲鹏全体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通讯员:李晃

  审核:梁睿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