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主会场举行,台北分会场以及各地参赛选手同步线上参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团队拍摄的《融合,就是香港》获得金奖。

  27支队伍进入决赛 《融合,就是香港》获金奖

  本届大赛以“融”为主题,自8月20日在深圳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约百部初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出25支团队,并定向邀请了2支团队,共计27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团队以不同的视角充分展现大赛“融”的主题,参赛作品不仅有北国的草原河流,也有南极的皑皑白雪,不仅有粤港澳大湾区涌动的时代潮流,也有海峡两岸人的鹏缘蜕变,充分体现并展示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文化和思想融合,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及融入大湾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篇章。

  “参赛作品都具有各自的风格特点和艺术特色,无论是技巧的实用性、叙事的多样性,还是取材的广泛性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准。”据大赛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决赛阶段竞争激烈纷呈,经过网络投票,媒体评审和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校园新锐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手奖、最佳剪辑奖、大鹏新区专项奖“鲲鹏奖”和团体金、银、铜奖等奖项,新增校园新锐奖和大鹏专项“鲲鹏奖”等奖项。经过激烈角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团队拍摄的《融合,就是香港》获得金奖,MimiFPV团队拍摄的《鹏城穿越》获得银奖,壹视团队拍摄的《粤港澳新时代(融)》获得铜奖。

  赛事规模逐年扩大 成区域内权威赛事

  承接前三届大赛形成的成熟模式和积累的丰富经验,本届大赛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容,先后增加了专家研讨会,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就无人机航拍及短视频制作领域出谋献策,进行思潮碰撞,为行业、地方、大赛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自2017年首次在深圳举办以来,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引起广泛关注,得到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业界内外认可,吸引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众多航拍团队共同探索两岸暨港澳间文化交流创新模式,成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领域最权威的赛事。

  大赛组委会表示,将不断创新发展,在赛事基础上增强文娱内涵,助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在高技术文化创意领域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为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文化创意搭建一个长期相互交流与学习创作的桥梁,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航拍领域沟通与交流,并向更规范化、更标准化、更高水准,突破前行。

  (审核:刘昱婵)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