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将正式启幕,该项目持续至2022年1月9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鹏城市民带来一场又一场的魔术盛宴。

  本届魔术节由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办,广东省杂技家协会支持,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承办。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要项目,深圳魔术节极大丰富了深圳“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城市文化生活新格局,打造了一张具有“国际风范、深圳特色”的文化交流名片。

  一直以来,魔术艺术在深圳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深圳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转眼间,“深圳国际魔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这里诞生了大批优秀魔术节目,这里聚集了众多国际级魔术大咖,这里还催生出一列精品魔术活动。经过四年发展,深圳国际魔术节已成为助推中国魔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扩大魔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在充分吸收前三届成功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计划举办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开幕式暨“见证奇迹”魔术展演、第九届深圳“金魔童”少年魔术交流活动、第五届“金魔环”青年魔术交流活动、全国魔术大师专场展演、粤港澳高校魔术展演、第二季粤港澳精品魔术网络展演、《魔光耀鹏城》全国魔术师专场展演、第五届“金魔杯”青年魔术交流活动、第四届深圳魔术节闭幕式暨第五届“金魔环”青年魔术交流活动颁奖晚会等10大主题20项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魔术节开幕式、闭幕式和“第二季粤港澳精品魔术网络展演”将同步在多家网络平台直播,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深圳魔术节的高品质演出。

  魔力四射、炫动鹏城。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形式、更饱满的活力,努力做到“展演节目的魔术效果与节目艺术性相结合”、“演出大众化与节目高端化相结合”、“比赛切磋与学术交流相结合”、“专业表演与业余爱好参与相结合”,推动中国传统魔法艺术传承创新发展,向世界展示深圳充满活力、创新力的城市形像,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魔术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