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启动。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启动。

  3月8日,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会,在深圳市宝安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排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赛事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和装备赞助商匹克体育相关负责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商体育之窗、排球之窗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赖亚文在发布会上宣布,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将于4月13日、1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举办,全明星正赛将于4月14日在宝安体育馆拉开战幕。这也是继去年排球全明星赛之后,深圳宝安再度承办这一中国排坛年度重量级赛事,而本届全明星系列活动也是中国排球联赛全面升级为“超级联赛”后的首次全明星赛。

中国排协副主席赖亚文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排协副主席赖亚文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会现场,体育之窗CEO、排球之窗董事长高宏先生对本次全明星周末的赛事组织进行了全面介绍,全明星票选规则、由匹克体育设计制作的全明星球衣也相继公布和亮相。随后,在中国排球协会、深圳市、宝安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光明乳业再度签约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的冠名赞助商。

光明乳业再度签约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的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再度签约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的冠名赞助商。

  技巧大赛+全明星赛同步上演

  作为全明星系列活动的核心,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最具实力、影响力和人气的56位球员,将参加今年的技巧大赛和全明星正赛。

  据悉,今年全明星正赛将延续“南北争霸”形式,正赛为男子和女子两场比赛,比赛分为四节,每节20分钟。除了备受关注的正赛之外,赛事组委会今年还增设“技巧大赛”。今年的技巧大赛将由“扣球大赛”、“发球精准挑战”、“传垫技巧大赛”等环节组成。

  首设“深圳全明星之家”

  作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赛事主办方将在球员酒店搭建130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的“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包括球迷见面活动、全明星球员采访、官方定妆照拍摄、全明星晚宴红毯环节、媒体大咖访谈、网红直播等在内的多个环节将在深圳全明星之家集中呈现,并对赞助商权益进行展示和回报。

全明星赛服装亮相。全明星赛服装亮相。

  此外,深圳全明星之家也将为政府、赞助商、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

  多平台参与直播

  本次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将有数家电视台和包括新浪体育、PP体育、直播TV、企鹅直播等在内的十余家官方合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此外,排球之窗VTV倾力打造了“直播48小时”节目,让广大球迷可以在全明星系列活动期间收看更加丰富的节目内容。

  据悉,VTV除了将全程直播明星进校园、全明星技巧大赛、全明星开幕式和正赛以外,还将对深圳全明星之家内的所有活动进行直播。

  全明星票选通道正式开启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光明优倍全明星正赛将继续分为北方女队、南方女队、北方男队和南方男队共4支队伍。组委会根据排超联赛各项数据、球员综合实力及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甄选出84人候选名单,网友和专家评审将可以通过官方票选途径,从中选出56人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

  而备受大家关注的首发球员将按位置单独评选,根据网上得票数,主攻、副攻得票前两名入选首发,接应、二传、自由人得票第一名进入首发。教练方面,网友将票选出4人,分别担任南北男女共4队的主教练。

  网友评选阶段将从3月8日0时开始,至3月31日24时结束,广大球迷网友可通过“排球之窗”公众号和微博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