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园,黄花风铃木耀眼。人才公园,黄花风铃木耀眼。
人才公园,黄花风铃木耀眼。人才公园,黄花风铃木耀眼。
南海大道紫荆花怒放。南海大道紫荆花怒放。
深南大道花带。深南大道花带。

  阳春三月,踏青赏花正当时。人才公园正值花期的黄花风铃木摇曳着鲜艳的花朵,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而深大门口怒放的簕杜鹃,点点红妆更是将校园装扮得格外靓丽。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创森办在征集上百名专家和广大市民意见的基础上,汇总推出了全市最浪漫、最女神、最美丽、最惊艳、最有品位的5条春季赏林观花线路,为市民春季踏青赏花提供参考。

  另外,市创森办不仅提供了赏林观花的路线,还要送出1万张仙湖植物园门票,市民关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和“深圳潮生活”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参与“深圳赏林观花路线推荐H5”活动,制作赏林观花专属明信片并转发给身边3位好友就有机会获取免费仙湖植物园门票。

  人才公园逾200株黄花风铃木争艳

  昨日天气晴好,市民纷纷来到位于南山区的人才公园踏青春游,在人才星光桥的湖边,游人们停下脚步,举起手中的相机,拍摄下成排的黄花绿树。

  “这些开着明艳黄花的树木叫黄花风铃木”,南山城管局园林所副所长余宇红说,黄花风铃木的花期是3-4月,整个人才公园共种植了超过200株黄花风铃木。此外,南山的前海路、沙河东路等路段都是著名的黄花风铃木观赏点。

  据余宇红介绍,今年南山还将新建及改造8个公园,对各重点道路、重要道路交汇处等进行花卉景观提升。同时今年还将在全区8个街道继续打造8条花漾街区、16个街心公园。

  全市今年将建成20条以上“花卉景观大道”

  据深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园林绿化工作上要“快马加鞭”,将在全市建成20条以上的“花卉景观大道”、10个以上的“花卉特色公园”、74个花漾街区、148个街心花园,新增一批品牌立体绿化项目,完成全市主要道路45座桥梁绿化景观提升。

  同时,全年将新建和改造提升各类公园60个以上,重点推进深圳百花园、深圳武艺公园、竹文化公园、前海紫荆公园等特色主题公园建设,让公园更具文化内涵、凸显城市特质。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功能,开展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8个市政公园品质提升,提升园内景观水平、完善基础设施。

  五大赏花路线

  最浪漫山水花城的观花路线:梧桐绿道——梧桐山毛棉杜鹃

  梧桐绿道是一条融山水、休闲、生态和文化于一体的精品绿道,是繁华都市闹中取静的好去处。沿着梧桐绿道走,可以看到路边的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市花簕杜鹃竞相开放,还可以看到如同梧桐仙女化身的毛棉杜鹃,错落在色彩斑斓的山顶落叶林中。

  最女神赏花购物观花路线:文心广场街心花园→海岸城花漾街区→海德三道→登良路东段花卉景观大道→人才公园

  这是一条最女神的赏花路线,以步行为主,在商业文化中心区休闲购物的同时,能够感受最时尚精致的自然街区,可以观赏到色彩斑斓、品种多样的时令花卉。

  最美丽花卉景观大道的观花路线:前海路→深南大道→南海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路后海段

  深圳经典的景观大道,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簕杜鹃等乔木开满在道路两侧,每一路段种植同一色系花卉乔木,不同花色的植物形成规模效应, 大尺度的花卉景观令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

  最惊艳的聚龙山樱花观花路线:坪山大道→坪山区政府南侧街心花园→丹垶大道→聚龙山樱花谷

  这是一条最浪漫的观花路线,走过通透舒展的坪山花卉景观大道,再到闹中取静的街心花园,最后看最浪漫的聚龙山樱花,一路穿过,道路间皆是浪漫的场景,看够了北方的飞雪,也来看看南方的飞花,美成仙境。

  最有品位的梅林绿道观花路线:梅林绿道

  梅林绿道是集人文历史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型绿道,全程约5公里,沿梅林水库而建,基本与“二线关”边防线重合,是深圳历史发展的见证。绿道两旁盛开着黄花风铃木、美丽异木棉等乔木,搭配小叶紫薇、梅花、桂花、硬枝黄蝉等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