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攻略》海报。《欧洲攻略》海报。
《快把我哥带走》海报。《快把我哥带走》海报。

  《精灵旅社3》海报。

  《新乌龙院》海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没有一部纯粹爱情片的七夕节,你还会选择去电影院里度过吗?

  今年“七夕档”从8月17日星期五开始,涵盖整个周末,非常有利于情侣假期观影,有机会营造出一波暑期档票房小高峰。然而片商们思路大胆,竟让这个属于情侣的节日爱情片缺席,除了《欧洲攻略》有一定爱情元素外,竟没有一部纯粹的爱情题材电影上映。

  甜蜜不够,宣传来凑——虽然爱情片类型缺席,但这些新片并没有放过“七夕档”的热度,用发布“七夕版海报”和“七夕版预告片”的形式吸引观众,可谓“八片过节,各显神通”。

  爱情片退出七夕档

  今年“七夕档”主打喜剧片。在即将上映的8部新片中,有喜剧片《新乌龙院》《欧洲攻略》《快把我哥带走》《他是一只狗》,两部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和《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也走喜剧风格,甚至有催泪纪录片《最后的棒棒》和儿童片《阳光星旅团》。

  原本今年七夕是有两部纯粹的爱情电影的——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马苏主演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原定于8月17日七夕节上映,却在8月9日“临门一脚”宣布延期上映,改档原因是“导演决定增加拍摄部分情节内容”,新档期尚未公布。另一部由佐藤健和土屋太凤主演,濑濑敬久导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纯爱电影《跨越8年的新娘》,曾一举入围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配乐四个奖项。该片原本今年七夕有望在内地上映,但目前看来已经定档9月。

  从类型片边角挖爱情的糖

  虽然缺乏纯粹爱情片,但片商对于七夕节影迷的“恋爱刚需”非常重视。这些动作片、喜剧片甚至动画片在节日到来之际,都纷纷打出了爱情擦边球,用预告片、海报甚至标语的方式给影迷“喂糖吃”。在这些影片中,哪几部适合情侣观影?深晚记者为您解惑。

  梁朝伟、吴亦凡和唐嫣主演的《欧洲攻略》推出了“七夕男神特制版”和“七夕女神特制版”预告片。这部影片风光优美,场面劲爆,氛围轻松,适合青少年粉丝观影。好莱坞经典动画《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不仅推出了“爱如猛兽版”预告片和“单身版”预告片,中文版海报宣传语也和英文原版不同,打出了“真爱一夏”字样。该片不仅适合情侣观看,也推荐全家一起温馨观影。《新乌龙院》在“重聚”版海报中,让银幕情侣吴孟达与叶全真互诉衷肠“我在这里等你30年,你终于来了”,颇为动人,适合80后观众怀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