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体中队队员投球。本版摄影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陈玉 林炜航▲台东体中队队员投球。本版摄影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陈玉 林炜航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郭宇立 唐文隽 陈章琦 刘敏华 余凯扬 林炜航) 12月3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进行第二比赛日,共进行了29场比赛,很多球队开始一日双赛,对全队的体能和意志是个考验。各队应对赛程的不同选择将对球队的成绩产生不小的影响,“田忌赛马”是各队最常用的策略。

  继大学甲组首日大连大学队球员击出“场内本垒打”后,中山公园迎来了两届比赛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本垒打——在昨天对世新大学的比赛中,厦门大学队11号李德建二局下半将球打出左外野围栏外,轰出1分“阳春炮”,可惜球队仍以2比11告负。

  大学乙组比赛,虽然河北农业大学队0比19不敌台湾大学队,但相比去年有明显进步,击球手击出安打的次数增多。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河北农大队打出了全垒打。可惜的是球员们因为经过二垒时没踩到垒包,被取消了这一分。

  U18组台东体中队12比0大胜攀枝花市体育中学队,收获两连胜。

  U15组台中市中山中学队连赛两场,他们先是21比0战胜龙珠学校队,然后10比0击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队。同样连赛两场的花莲三民中学队和北京大成学校队打得难解难分,三民中学队2比0小胜。

  U12组比赛,中山市东升镇兆隆小学队48号球员黄嘉乐打出本届比赛该组别首支满贯全垒打,为兆隆小学队取得4分,帮助球队以8比0战胜苗栗县仁爱小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