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昨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30日(星期日)7时30分至13时30分在宝安区举行,届时将有20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深圳交警将采取相应交通管理及服务措施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同时大力提倡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宝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智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停车场不对外开放,仅供工作及保障车辆凭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放的车证,从宝安区委区政府东门停车场入口进入停车区域并有序停放。

  赛前和赛事期间,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因搭(拆)建起终点拱门,起终点创业一路(宝华路至宝兴路段)、新湖路(罗田路至裕安一路段)于12月29日18时至12月30日17时,海滨广场运动员集结区及起终点周边海秀路、宝华路、宝兴路部分路段于12月29日22时至12月30日15时双方向实施全封闭管理措施。交警部门将于12月30日7时20分至13时30分根据比赛线路对创业一路、裕安一路、宝安大道、兴业路、金科路、罗田路、海秀路、新湖路等所属赛道的公共道路部分采取“分时管制”和按照赛程“分时解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14时按照“关门”时间对所有赛道进行全线解封。

  刘智建议,居住在宝安大道(裕安一路至机场南路)西侧区域的市民提前出行,或选择从西乡大道沿江高速绕行、新安六路辅三路沿江高速绕行、金科路甲岸南路海天路新安西路宝安大道绕行;前往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市民可以从新安西路海天路甲岸南路金科路新安六路宝源南路玉律路到达;前往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的车辆,可以从广深高速、107国道至机场南路到达。因海滨广场周边区域为马拉松赛道,不提供停车车位,建议参赛运动员选择公共交通(地铁优先,5号线宝华站D、A2出口或11号线宝安站B出口)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