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彭帅/杨钊煊获得深圳公开赛女双冠军。▲中国组合彭帅/杨钊煊获得深圳公开赛女双冠军。
◀萨巴伦卡喜获深圳公开赛女单冠军。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萨巴伦卡喜获深圳公开赛女单冠军。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2019年WTA巡回赛首站深圳公开赛昨天结束。白俄罗斯“重炮”萨巴伦卡逆转美国选手里斯克获女单冠军,中国组合彭帅/杨钊煊直落两盘击败跨国组合段莹莹/沃拉科娃,以一盘不失的战绩夺冠——这是彭帅第二次获深圳赛双打冠军。

  今年WTA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集团、弘金地体育共同承办。

  本届赛事“中国风”盛行,中国球员数量历史最多,女单32强中出现了7朵“中国金花”,王雅繁打进四强、王欣瑜将莎拉波娃逼入绝境、3名中国球员参加双打决赛……都给球迷带来了惊喜。算上去年年底王蔷在亚洲赛季发挥出色、彭帅禁赛复出后在女单赛场14连胜,中国女网的表现说得上“抢眼”。

  WTA深圳赛总监卡瓦罗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球员成长,深圳公开赛会继续给她们提供成长的平台,让她们可以与大牌球员掰手腕。”

  “老将”彭帅说:“整个体制都在变化,有更多进步。国家队会帮助球员配备技术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等,让球员可以打好不同比赛。”新生代球员杨钊煊则认为,球员之间不单是竞争关系:“国内举办了更多赛事,我们经常相互鼓励,促进彼此成长。”

  目前成长最快的“中国小花”是王蔷,她说出了新赛季的目标——力争打进年底在深圳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萨巴伦卡同样瞄准了年终总决赛,她在夺冠后表示:“我去年差一点就能闯进去了,今年在深圳有这么美好的开始,希望到10月底还能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