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高灵灵)1月5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获悉,近日盐田区盐田派出所辖区8132工地发生一起打架事件。盐田警方接报后,将涉事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然而,民警依法办案过程中,一方家属及朋友5人却到派出所聚集闹事,并不断拨打110电话,投诉民警,扬言要上访,闹大,试图以此方式影响案件处理。最终,盐田警方对闹事的5人进行相应惩处。

  1月3日晚23时许,盐田分局盐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8132工地有人打架。接报后,盐田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并将涉事双方带回派出所作询问笔录。原来,打架的双方丁某和张某是因为停车的问题发生争执,一言不合打了起来。

  正当民警对该案件进行调查时,1月4日零时许,突然有5名自称张某家属的人来到派出所,表示要了解情况。其中,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朱某言辞激烈,声称派出所民警办案不公。由于5人在派出所中吵闹,且朱某醉酒,民警便尝试将5人请出派出所外交流。从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民警在整个过程中并无不当行为。然而,这5人对民警进行推搡。同时,不断打110电话投诉办案民警。

  由于5人始终不听劝诫,并且共拨打了18次报警电话进行与事实不符合的投诉,最终,盐田派出所以扰乱单位工作秩序对其中2人作出了批评教育,1人作出了警告处罚、1人作出了500元的罚款,对借酒闹事的朱某作出了治安拘留9日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