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剧照◀《海市蜃楼》剧照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3月电影市场以41.4亿元票房收官,较去年3月51.2亿元下降19.1%,可以用惨淡收场来形容。不过影迷不用灰心,在4月份定档的近50部影片中, 既有IP续集《反贪风暴4》《复仇者联盟4》,又有悬疑片《海市蜃楼》《调音师》,还有多部剧情片、喜剧与科幻奇幻片、动画片、惊悚片、爱情片等,类型丰富多元的4月影市,能否拯救3月票房不足?

  4月上映的电影中有两部好莱坞大片、DC新作《雷霆沙赞》与漫威新作《复仇者联盟4》的错峰对决,分别将于4月5日、4月24日上映,《复仇者联盟4》还比北美提前两天上映,《复联4》将集结漫威影业十年来的原班人马,十分令人期待。

  《反贪风暴》系列作为经典的犯罪动作港片在内地和香港一直备受好评,尤其去年的《反贪3》更是创下了内地超过4.4亿元、香港破1600万元的票房佳绩。今年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郑嘉颖、林峯、林家栋、周秀娜等人联袂出演,张智霖特别出演的《反贪风暴4》备受关注。影片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4月3日提前在广东地区上映。

  《反贪风暴4》继续聚焦民众高度关注的反贪题材,并将揭秘香港纪律部队首次进入监狱查案的全过程。记者注意到,作为《反贪》系列影片延续,该片除了强大阵容与监狱硝烟为影片点睛之外,其背后有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加持,选择清明节档期上映,或许能成为一部小黑马,扛起票房大旗。

  近年来在国内上映的悬疑佳作包括《看不见的客人》《天才枪手》等让影迷看到了小众外语片的不俗实力。即便没有巨额投资,没有超强的明星加持,这些影片依旧凭借上佳的剧作和不俗的电影品质,实现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这波“悬疑烧脑大军”中,最先开打的是《看不见的客人》导演的新作《海市蜃楼》,目前在国内热映。作为在中国创下票房纪录的西语片,2017年的《看不见的客人》在当时掀起了一股“悬疑风潮”,收了近2亿元的总票房。《海市蜃楼》目前猫眼评分8.8分,受到了“悬疑粉”高度肯定。导演保罗此前来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海市蜃楼》比《看不见的客人》更上一层楼,新增“科幻”标签。主打平行时空、蝴蝶效应的烧脑叙事结构,谜一样的凶案、跨时空的对话、极富形式感的雷暴,这次继续把悬疑、反转玩出花。

  作为去年IM Db评分最高的印度影片,电影《调音师》去年10月在印度本土和北美等院线上映后,以超强的口碑势头掳获海外观众,更是在烂番茄网站上收获罕见的100%新鲜度。目前,《调音师》在国内热映,疯狂反转的剧情让影迷对这部“年度悬疑片”充满期待。

  此外,还有《秦明·生死语者》《欲念游戏》《双生》《雪暴》等不同元素的组合悬疑片贯穿整个4月。4月多元题材电影齐发力,能否拯救低迷的票房,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