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射手普雷西亚多(中)左冲右突。 黎江文 摄▲深足射手普雷西亚多(中)左冲右突。 黎江文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客场0比1输给广州恒大,对于中超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对于深圳佳兆业队来说,这个比分意味着球队已经三连败,同时因为竞争对手纷纷得分,深足滑落到积分榜第12位,只是比降级区高3分,保级的警钟已经响起。

  姆本格伤愈,葛振停赛期满,这两人的回归对深足防线的确有重要的提振作用。恒大只上了保利尼奥和朴志洙两名外援,周中力拼亚冠关键战产生了明显影响。从场面上看,深足并非如赛前大家预料的那样被对方压着打,全场射门次数比对方多。老问题依然是控球率和传球次数:62%比38%、419比268。深足在进攻的构建和组织上与对方存在明显差距。

  整场比赛双方的有威胁射门次数其实不相上下。但是在最关键的僵持阶段,恒大的韦世豪在小禁区前无意中踢出了一个弹地球,直接越过守门员飞进死角。深足直到比赛结束前出现了两个机会:88分钟时普雷西亚多接葛振传中头球顶中横梁;90分钟时恒大中卫朴志洙禁区内疑似手球,但是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跑到场边看VAR回放时,屏幕显示的却是普雷的头球,“英超金哨”摊开手说没犯规,宣告了深足错失最后的点球。

  赛后卡罗认为深足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大家都有机会,对方把握住了我们却没打进。”对于三连败后与榜末球队差距缩小,卡罗说:“23年的教练生涯告诉我,不要看过去,也不要看太远,总结好教训,下一场攻防都要有改进。”

  本场比赛有近千名深圳球迷乘俱乐部大巴往广州助威。本周六晚深足客场对武汉卓尔,“保级大战”需要更多球迷呐喊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