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深圳的萌娃啦啦队正在体育馆加紧排练。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昨天,深圳的萌娃啦啦队正在体育馆加紧排练。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白永利)2019年篮球世界杯8月30日晚在北京开幕,深圳赛区的比赛将于9月1日开战。记者8月30日下午来到本届男篮世界杯小组赛G组比赛地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感受顶级篮球赛强劲激越的节奏。

  记者在体育馆看到,赛前的最后测试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群欢快的孩子们在场地中央舞动着篮球,正在排练“龙的传人”;转播团队的同行们更是扛起沉重的机器,捕捉他们想要的镜头;各个环节的志愿者们则忙着熟悉场地环境,为的是不出差错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可容纳13000人,拥有10000个固定座位和3000个可移动座位。球场、篮架、看台也已经搭建完毕,功能用房配置、赛事包装、体育展示、媒体工作区、电视转播区等各项设施,都已按国际篮联要求准备完成。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日前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赛区的筹备工作得到北京组委会以及国际篮联的高度肯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四支参赛队伍也已经到位,所有的有关部门服务工作已经就绪,人员全部调配到位,我们期待着篮球世界杯的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