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动画电影《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国庆档动画电影《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
《我和我的家乡》将于10月1日上映。《我和我的家乡》将于10月1日上映。

  [深圳商报讯]2020年的国庆档电影大战,又来了一个“能打的”!9月1日,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主演的动作大片《急先锋》发布新海报,确定将于9月30日上映,“满血归来”进军国庆档。

  半个月前,电影《姜子牙》《夺冠》相继定档国庆节期间上映,至此,3部2020年春节档种子选手回归,再加上《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影片,有网友评论说,电影院有“过年的感觉”了。

  截至目前,2020年国庆档已确定有8部新片上映,除了9月30日上映的《夺冠》《急先锋》,还有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等。春节前夕,《姜子牙》在疫情之下率先宣布撤档,这次又成为第一部闯入国庆档的春节档影片。而成龙的《急先锋》是目前国庆档中唯一一部动作大片,讲述国际安保团队惊险刺激的跨国营救故事。

  去年,《我和我的祖国》凭借31.2亿元的票房拿下了国庆档票房冠军,因此,同类型的《我和我的家乡》自开拍起便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从“中国电影梦之队”到“中国喜剧梦之队”,该片主打喜剧风格,将延续《我和我的祖国》的单元故事结构,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影片分为5个故事:宁浩执导,葛优、刘敏涛主演的《北京好人》;徐峥执导,范伟、张译、韩昊霖主演的《最后一课》;邓超和俞白眉执导,邓超、闫妮主演的《回乡之路》;闫非和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主演的《神笔马亮》;陈思诚执导,黄渤、刘昊然、王宝强主演的《天上掉下个UFO》,分别讲述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

  除了以上几部电影,在这个国庆档还有3部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上线,从内容来看,几部影片均属于老少皆宜的合家欢式动画电影。

  今年10月1日适逢中秋节,国庆档有所延长,作为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型档期,今年的国庆档更带有一种“强心针”式的意义,在影院尚未100%复工的情况下,不知这些大片与热爱电影的观众们,能否一起帮助电影市场重回往日的热闹。(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