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9日,2020年第五届“98音乐节”在深圳华强北上演了一场潮流音乐狂欢,作为延续5年的“老牌”音乐节,它如约而至!本次音乐节依旧吸引线上线下近数万名观众参与体验观看。

  本次“98音乐节”开幕仪式在VIP女子舞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98音乐节的举办,带动了年轻群体的娱乐及消费活力,是拉动夜经济生活的一个正能量活动,也是深圳城市发展新动能的体现。本届98音乐节特设开场启动环节-“2020年第三届深圳餐饮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由深圳餐饮博览会展会总负责李海波现场介绍发布项目启动。2020年深圳餐博会,集结了深圳地区为百姓餐食服务的各大社会机构,对推动夜经济发展,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健康活力上,整合了行业领域诸多优质力量,为夜经济的餐食领域带去更多安全、健康、规范、标准化的社会产品。

△付自虎、 王克明、董姗、高大伟、许晓英、韩利鹏、覃文平、闭启泉出席启动仪式△付自虎、 王克明、董姗、高大伟、许晓英、韩利鹏、覃文平、闭启泉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98音乐组委会总监制、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许晓英上台致辞,随后领导嘉宾们共同上台,并将手中的“福吉”光波标牌置入启动台,正式启动本届音乐节。

  极具流量的IP集锦

  “98”源于“酒吧”二字谐音,始于2016年,是南方地区集音乐演出、创意文化集市、热门商圈、特色餐饮品牌等为一体的新型音乐节,是音乐艺术、文化创意、科技灯光、酒文化等品类的盛会。五年来,“98音乐节”户外音乐演出活动高达488场,参与98音乐节的艺人近3280位,开展音乐餐饮品牌门店主题派对2848场次,五年内联动1890家餐饮品牌优惠活动,营业额高达10个亿。

  据悉, 本次音乐节更引荐一位重量级嘉宾,98制燥新生物种“00后”“FUKI 福吉”, 他的形象灵感来源于深圳本土的灵长类动物“猕猴”,当晚他在深圳人文、电子科技地标-华强北电子街区,开启“Super Boom 超级波”音乐集市,发射律动光波,带大家开启野外蹦迪新模式。

  “圳”青春 打造城市夜时尚

  “98音乐节”作为一场集音乐文化、艺术表演、品牌优惠于一体的惠民文化盛事,从夜经济开发、运营、品牌输出等多个维度出发,寻找契合深圳文化发展和旅游消费属性,针对当地品牌及时尚文化潮流进行集中推广和展示,拉动社会消费,包括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服务产业等关联产业,以文化和音乐相辅相成,共同推进文化及旅游发展,产生社会和经济效益,打造深圳、福田时尚文化音乐名片,进一步提升福田商圈消费环境和品牌价值,充分展示福田区时尚潮流国际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