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消费者在水贝珠宝集聚区参观购物。(资料图片)图为消费者在水贝珠宝集聚区参观购物。(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8月20日,德邦快递2019水贝珠宝运输产品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针对水贝珠宝产品运输在安全、时效和成本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德邦快递提出专业化解决方案,助力珠宝商户打通物流运输通路,为电商、新零售等业态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推介会上,德邦快递与千叶珠宝达成合作。

  据了解,深圳水贝有“中国宝都”之称,是全国最大、发展水平最高、产业链条最完善的黄金珠宝集聚区之一。这里出产了全国70%以上的珠宝,珠宝年产值超4000亿元。全国珠宝零售市场50%以上的黄金和白银首饰、镶嵌首饰从深圳水贝珠宝片区走向大江南北。截至2018年,水贝珠宝集聚区共有黄金珠宝法人企业6400多家,产业活动单位1500多家,个体经营户1000多家,年营业收入达1200多亿元。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微商等发展,个人定制的出现,珠宝销售突破了原先“工厂—珠宝展厅—珠宝专卖店—消费者”的实体成交模式,借助网络工厂/展厅与终端消费者的直接交易行为变得更加频繁。这也改变了传统的珠宝物流方式,小批量、多频次、分散目的地的运输需求明显增多。与普通货品相比,珠宝运输具有产品价值高、货物体积小,商户更加重视时效和物品安全等特点,为此,德邦快递推出全新的珠宝类产品运输解决方案。

  其中,针对商户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珠宝安全问题,采取全链条可视化,全程录像监控,保障100%送货上楼;对包装加固升级、外部密封,确保全链条封闭处理,保证货物安全。在时效方面,德邦重点推广优势航空线路,实现多个核心城市次日达;陆路运输则承诺特准件48小时送达,未到运费全免。在此基础上,德邦快递针对水贝珠宝产品制定了力度更优惠的价格标准。

  德邦快递深圳事业部总裁孙政峰表示,德邦的物流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罗湖水贝珠宝商户进一步打通物流运输通路、拓宽运输方案的选择,从根本上解决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