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市场受到外围大涨的刺激,各股指早盘纷纷高开。之后走出了冲高后震荡回落、尾盘再拉升的行情,成交量再度出现小幅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报3227.96点,上涨0.71%;深成指报13147.35点,上涨1.31%;创业板指报2666.52点,上涨1.32%。两市全天成交继续萎缩,合计8979.69亿元。

  盘面来看,大消费表现活跃,猪肉、食品饮料、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消费电子、智能电视、苹果概念、稀缺资源等也走强。但近日走势强劲的黄金概念出现高位回吐,跌幅居前。此外,生物疫苗、船舶等板块出现回调,券商、保险等也出现调整,拖累两市指数。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有2687只,占比71.84%。收盘涨停的有102只,跌停股有13只。

  值得注意的是,高位股出现炸板潮,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99.92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同时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2.01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之际,短线投资者依旧需要在整理区间内适当做高抛低吸,而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风险控制下可不必在意此次整体的整理。而策略上,投资者首先需要做好指数最后一跌的心理准备。而一旦最后一跌来临,也要敢于进行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