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的破净股中,银行、地产是“重灾区”,不少“国字头”企业也上榜。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表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较低,估值下跌空间不大。下阶段,货币政策将更加聚焦精准导向,也有可能出现适当时点的结构性降准。个股方面,他建议关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与邮储银行。

  华西证券研究员刘志平指出,上市银行中报披露后,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和让利的担忧逐渐消化,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也将支撑资产质量更早的出现拐点,提升行业后续估值的修复节奏和空间。个股继续推荐中报基本面稳健的招商、宁波、常熟、兴业、杭州、成都等银行。

  川财证券分析师陈雳认为,多地楼市在经历持续火热的状况后,开始出台相关政策,楼市开始逐渐收紧,“其核心仍然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行业内稳健经营且具有较强品牌价值的优质头部房企业绩有望稳定兑现,他建议持续关注地产板块,相关标的可留意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