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郭昱、吴羊佩摄影报道

  昨天,“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10天之际,珠海公路口岸的建设者们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重回人工岛,拍摄婚纱写真,将这些美丽的瞬间定格为永恒。

  当天上午10时许,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珠海公路口岸,随着人群的欢呼声,一场以“幸福的守望”为主题的婚纱照写真活动正式开始,6对曾经参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工程建设的夫妻,身着洁白的礼服,面带幸福的笑容,紧紧牵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中建三局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介绍,他们之中,有相濡以沫20年、在项目建设期间默默支持的老夫妻,有在项目上邂逅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情侣,也有几年前刚刚新婚不久就奔赴这个项目、而今小孩已蹒跚学步的三口之家,还有在项目建设期间喜结连理、现已孕有爱情结晶的新晋爸爸妈妈。

  中建三局一公司活动负责人说:“在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10天之际,我们特地组织此次建设者回访项目,在10点钟拍摄集体写真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大桥成功开通,也是纪念所有建设者在项目建设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对爱情的风雨相守,寓意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