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正是旅游登山的好时节。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此时外出旅游登山,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祖国那瑰丽的名山大川。秋风飒爽,在强健体魄的同时,看着雄伟壮丽的山峰,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黄山风景区云海美景 新华社发(施广德 摄)黄山风景区云海美景 新华社发(施广德 摄)

  推荐地 黄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对黄山最好的诠释。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中华第一奇山美誉,它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黄山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三十六大峰之一。

  登高看点:

  黄山,以雄峻瑰奇而著称,千米以上的高峰有72座,峰高峭拔、怪石遍布,奇松、怪石、云海“三奇”天下闻名。花岗岩地貌、第四纪冰川遗迹、水文地质遗迹等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资源,与黄山文化等人文景观资源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构成了一座集山、水、人文、动植物为一体的大型花岗岩区天然博物馆。

  黄山有玉屏、北海、温泉、白云、松谷、云谷等主要景区。黄山看日出最理想的地点是北海的清凉台和狮子峰,其次是光明顶和玉屏楼。

  登高线路:

  景区内有游览步道30余条,总长50000余米,云谷寺(后山、北山)、慈光阁(南山、前山)是游览黄山主景区线路两端的起点,也是黄山门票售票处,一般从后山云谷寺上,前山慈光阁下,节省体力。

  交通:广州可直飞黄山屯溪机场,也有火车直达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