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钊)记者昨日从深圳湾边检站了解到,随着元宵节临近,加之深圳、香港两地纷纷推出特色彩灯展的吸引,深圳湾口岸元宵期间将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

  据边检民警介绍,由于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北区公园和天水围公园等地推出元宵节特色彩灯展,将吸引大批内地居民到香港过节;而临近深圳湾口岸的深圳欢乐海岸举办的大型灯展,也将吸引大批香港居民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欢度佳节。

  据了解,深圳湾边检站将继续执行春节期间实行的“双班警力叠加执勤模式”“小查验厅检查模式”和“民警+义工服务模式”等创新工作模式,助力旅客快速通关。

  深圳湾边检站提醒,元宵节当日深圳湾口岸客流高峰时段预计将集中在上午8时至10时,下午4时至晚间8时。广大出入境旅客在通关过程中应尽量避让走读学童,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引到指定地点排队候检。此外,深圳湾口岸关闸时间为凌晨零点,准备当日从深圳湾口岸往返的出入境旅客,应在口岸关闸前到达口岸并办理出入境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