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民警快速验放跨境走读学童。▲边检民警快速验放跨境走读学童。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钊)2月18日,深圳湾口岸迎来逾7000名深港跨境走读学童。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了解到,该站民警多措并举,护航跨境走读学童平安出入境。

  据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当日上午口岸刚开闸,就有大批家长带着学童来到口岸准备过关。至7时许,口岸迎来学童集中过境的高峰时段。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带下,学童依次列队,顺次通行。

  为确保学童安全快速通关,深圳湾边检站在学童集中候检的北广场增派处突队员开展密集地面巡查,在确保学童安全的同时,帮助保姆公司工作人员组织学童有序排队。此外,深圳湾边检站根据学童到达时间段,提前开足学童专用查验通道,确保学童随到随检,尽量减少学童在口岸停留时间;旅检大厅前巡民警也加大巡查力度,引导其他过关旅客前往规定区域候检,确保学童专用验放区域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开学首日,部分学童因电子标签损毁或没有及时办理电子标签,而不能使用学童专用通道;深圳湾边检站及时开启专用人工验放通道,组织专人引带学童前往人工通道,确保了学童安全快速通关。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醒,如学童电子标签损坏无法读取信息或未给孩子办理学童电子标签的,应及时携带学童及其证件前往深圳湾口岸出境大厅信息采集中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