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9月12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13日至9月15日中秋节假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预测,2019年中秋三天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总出口车流量为1600万辆,日均车流量533万辆,同比增长6%。节前车流量大幅增长,出程高峰已到来。今年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预计返程高峰出现在9月15日9时-20时。

  2019年中秋期间,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华快、北环、机荷、广清、南二环、广惠、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广珠东、博深、广深、乐广、广贺、粤赣、潮惠、揭博、深岑高速云罗段、西部沿海等,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英红、黎溪、热水、泰美、阳江、梁金山、雅瑶、阳西、勒流、莲花山、沙浦、沙河、汝湖、民众、谢岗、瓦溪、司前、大沟、上川、阳春、蚬岗、龙岗、鲘门、沙田等,预计车流较大的收费站是朝阳、长宁、义和、司前南、榃滨、义合等。

  据预测,2019年中秋假期交通流在节前、中、后呈现不同的变化趋势。中秋假期前一天(9月12日),我省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主要以从广州、深圳、东莞为中心出城的短途旅游车流为主,各片区出省方向车流压力相比“五一”假期较小;节中3天(9月13日-15日),重点城市出入口流量激增,易造成缓行和拥堵,预计9月13日达到车流峰值,潮汐特征明显;节后1天(9月16日),通往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主要中心城市的车流量逐渐回落,车流量回归日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