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徐殿伟 黄钊

  记者9月12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2019年中秋节假期深圳口岸预计出入境客流整体平稳,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69万人次,其中,罗湖、福田、深圳湾、西九龙站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分别达到24.8万人次、13.5万人次、11.7万人次、6.5万人次。

  据边检民警介绍,今年中秋节内地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香港公众假期为9月14日。由于假期首日(9月13日)是香港正常工作日,届时,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出境旅客与跨境学童叠加的短时客流高峰;假期第二天,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出境、入境双方向的大批旅客。假期第三天,口岸将迎来大批入境返程旅客。

  为确保中秋假期旅客顺畅通关,各口岸将根据客流预测信息,提前加开通道直至开启全部查验通道,确保口岸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同时,现场将有高校义工及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及时为旅客提供通关咨询及帮扶。

  边检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假期首日)全部失效。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务必检查好所持出入境证件及签证(注)有效期;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首次持用证件出入境也可正常使用自助通道,市民需根据口岸现场通关标识正确选择通道通行。此外,假期首日,深港跨境学童正常上课,请广大出入境旅客遵从现场执勤民警及义工指引,主动避让学童。

  附:深圳各口岸通关时间

  皇岗口岸:0:00至24:00

  福田口岸:6:30至22:30

  罗湖口岸:6:30至24:00

  深圳湾口岸:6:30至24:00

  西九龙站口岸:6:30至23:30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0:00至24:00

  福永码头:8:00至21:00

  沙头角口岸:7:00至22:00

  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7:00至22:30

  文锦渡口岸:7:00至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