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卡在外墙栏杆,警察在现场救援。小孩卡在外墙栏杆,警察在现场救援。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日前,一名男孩被困于居民楼二楼外围墙边,深圳南山警方接报后迅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最终让该名男孩成功脱险。

  “有一名小孩被困在某居民楼的外围墙,上不去,下不来,十分危险!”3月17日22时许,正在附近巡逻的招商派出所民警何海涛接到居民报警后,第一时间带领巡防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小男孩被卡在外围墙及管子中间,体力不支已经坐在围墙边上,仅靠身前的管子支撑着。“警察叔叔,快救我!”被困的小男孩看到民警焦急地喊道。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对外围墙的牢固性及周边情况进行勘查,寻找最佳救助方案。考虑到天色昏暗、小男孩体力不支等实际情况,民警决定借助管子爬到男孩身边,以自己作为小男孩的着力点,由两名巡防员往上拉。在民警和巡防员的有效配合下,男孩最终安全脱险,楼下围观的居民看到后纷纷鼓掌点赞。

  经民警了解,该名小男孩11岁,当天吃完晚饭到隔壁小区玩耍,一时好奇便攀爬到楼道围墙外,后因体力不支导致被困。民警现场对该名小男孩进行了安全教育后,将其送回家中。小男孩父母在了解情况后,对派出所民警的救助连声感谢。民警对小男孩的父母再三嘱咐,务必加强对孩子的安全引导和教育,多关注孩子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