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城龙岗城中庭设计效果图。深圳书城龙岗城中庭设计效果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福莹)3月28日下午,深圳书城龙岗城媒体交流会在位于龙岗中心区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旗下第五家大型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将被打造为全国第一家全方位、多维度的智能书城,计划于2018年7月1日试营业,7月18日正式营业,同时成为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龙岗分会场。

  外形壮观开业倒计时

  据书城总经理于辉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是由市、区两级政府投资,在龙岗中心区建设的大型综合性书城。书城座落于龙岗区龙城广场西侧,占地约1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商业面积约8500平方米,与毗邻的龙岗区公共艺术馆、青少年宫、科技馆共同构成“三馆一城”。“三馆一城”由荷兰麦肯诺提出建筑设计理念,项目具有本地特色,与市级、周边城市场馆形成差异化,最终将打造成为龙岗区的“城市客厅”。如今深圳书城龙岗城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与外墙装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将于今年7月正式营业。

  将打造成为多维度智能书城

  据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将被建设成全国第一家全方位、多维度智能书城,即以“智能服务”为核心,以“原创者、合作方、消费者”为服务对象,通过大数据应用、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手段推出深圳首家“无人”书店以及全方位的智能服务,读者可扫码入店,并通过物联网智能识别技术精准定位图书,在结账时感应所选图书,微信扫码支付即可“一键买单”。书业与科技的融合,将会大大节约读者的购书时间、增强读者的购书体验,有效降低书店的运营成本。

  将成第28届全国书博会分会场

  2018年7月,第28届全国书博会将在深圳举办,这也是1996年后全国书博会第二次来到深圳,深圳书城龙岗城作为第28届全国书博会分会场,将举办2018年全国少儿出版社社长年会暨少儿图书出版高峰论坛,首届童书节以及全国少儿图书联展、教育图书联展、智能化图书展等多场活动。

  交流会后,深圳媒体一行记者还实地探访了书城建设现场。枣红色的书城外形十分壮观,内部正在紧张的进行施工,雏形已经初现。书城共7层,地上5层,地下两层,将打造非常有特色的书墙、书香广场等等。

  据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主力业态包含主力书店、特色餐饮、童玩童趣、智能体验、影视文化、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项目。书城中既有深圳首家“无人”书店,又引进了多个知名餐饮品牌。联合弘文艺术、书城培训、华夏星光影城一起,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文化生活休闲服务,兼具亲子教育中心功能,致力于打造全民阅读和公共文化服务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