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喻晨澜 通讯员 刘晓峰) 罗湖区52家重点科技企业又有房配租了,这次170套房全部位于华润银湖蓝山小区。8月17日上午,罗湖区人才服务月活动暨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企业人才住房选房及交付仪式举办,52家重点科技企业及引进企业负责人上台抽签,抽取了共计170套人才住房,此举将推动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提挡增速,为罗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罗湖区住房与建设局党委书记马晓东在致辞中表示,罗湖区先后出台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才强区十大行动计划》《深圳市罗湖区企业人才住房租售管理办法》及相关分配方案。针对罗湖区的高层次人才制定了专题人才住房配套扶持措施。同时,罗湖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也实施了住房和货币补贴并行的双轨保障,每年都推出一定的房源保障企业的同时,也为企业人才发放市场租房货币补贴,从“实物+补贴”的方向出发,突破房源筹集困难的瓶颈,尽可能解决企业人才住房问题。

  来自软通动力集团深圳公司平台总经理陈玉娟表示,“我们是从南山科技园搬迁过来的,还有大部分高管从北京总部调来,所以好多都没有深圳购房资格,这个人才房的确是帮助企业解决了部分高管住房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