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了解到,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提升改造,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工程基本完成,正进行细节收尾处理,将在本月底对市民开放。

  延长段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景观风格、环境品质一脉相承。该段延续西段铺装设计,建设慢行交通系统,实行人车分离,自行车道与滨海步行道完全分隔。滨海一侧,安装了抗腐蚀性的石材栏杆。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魏先生介绍,在绿化提升方面,延长段在重要节点新增了3处特色花林带,以珊瑚刺桐、红花玉芙蓉、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和遮荫乔木为主,并因地制宜设置了微丘花园、观海平台、桥下广场等景观节点,提升园区品质。

  在公共便民设施方面,服务点、遮阴廊架、独立直饮水、儿童活动等均设置完毕,另还设有一处近百平方米的沙滩,供市民游玩体验。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全长约650米,面积约5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完成后,双玺至海上世界段实现完美连接。届时,市民通过滨海休闲带西段,可直接通达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标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