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11月25日上午8时,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南山半马”)在中国华润大厦前正式鸣枪开跑,1.6万名参赛选手竞跑“深圳硅谷”南山区,在地图上画了个“T”字。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等为比赛鸣枪发令。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赛事参赛总人数为1.6万人,跑团报名数量共736个,创南山半马历史新高。

  乌干达、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男、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焦安静、陈丽琴获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2018南山半马以“竞跑中国硅谷,预见湾区未来”为口号,线路整体呈T字形,与英文Technology(科技)的首字母契合,体现了南山作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意义。赛道起终点设在中国华润大厦,途经万象天地、世界之窗、中国民俗文化村、欢乐谷、深圳大学等多个地标性建筑,将南山区科技成果与改革开放40年深圳新貌一一展开,给跑者带来了与“中国硅谷”共同奔跑的极佳体验,堪称一条“融合科技与自然”“通向城市新未来”的跑步线路。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南山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华润置地、华润文化体育承办,将捐出慈善组报名所筹善款,用于贵州省剑河县华润集团捐建的剑河希望小镇苗绣馆,保护苗绣和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