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郑创彬)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作为本届文博会盐田的分会场之一,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将以“IP伴客,为品质IP赋能”为主题,以“科创共融+文化动漫”为核心,搭建文化、艺术、动漫作品的展示平台,呈现近年来南北方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盐田国际创意港 资料图。盐田国际创意港 资料图。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元素,利用深圳改革开放最前沿的优势,邀请粤港澳地区及雄安新区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通过各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集中展示蕴含传统文化特色的优秀文创产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分会场还将联合深圳、香港的文化科技类企业、机构及院校,邀请知名动漫创意设计企业和机构,开展文化创意+动漫衍生品+插画作品的集中展示和推广,搭建湾区动漫艺术创新创意成果的展示、采购和文化交流平台,全面展示盐田文化产业发展新型生态。

  该分会场还将通过中国原创IP化产业链及IP商业集群的孵化和品牌营销体系的构造,打造IP生态孵化平台,形成多面共创、多方共赢的全新系统化商业模式。同时将联合香港多媒体设计协会,邀请深圳、香港等地的青年创业者、业界大咖走进园区。届时,高校代表、青年创业者、业界大咖同台竞技,促进深圳、香港等城市之间在文化创意、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及青年创意人才的文化交流,促进区域产业发展。

  此外,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入驻企业——正源文化艺术馆将在文博会期间携手雄安新区安新县委宣传部与盐田区委宣传部,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深圳盐田·雄安新区安新文化交流联展活动,将展出100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两地艺术家将用原创作品组成一条唯美的艺术长廊,展现盐田、安新广大群众创造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