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7月1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我心向党 共筑华章”主题公益文艺晚会在大鹏文化广场举行。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连连,不但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贺礼,也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陈朝龙、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田娟娟、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等出席了该活动。

晚

  演出现场,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会节目精彩丰富,包括豫剧、相声、歌舞、杂技、双簧、舞蹈等项目。一曲《祖国你好》拉开帷幕,传达了大鹏人民的美好祝福;技巧性戏曲舞蹈“红军赞歌”赢得全场关注,演员们通过生动而富含张力的演出讴歌红军万里长征的艰苦历程,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随后的集体舞蹈“御香墨韵”则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精湛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内容也赢得了居民的掌声与笑脸。“这样精彩、美妙的表演为大家的夜间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欢声笑语,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在社区观看类似的表演。”社区居民韦女士意犹未尽地说。

  据介绍,本次公益文艺晚会是大鹏新区文化惠民活动中“文艺四进”进街道的公益演出其中一场,正值“七一”之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特别以“我心向党 共筑华章”为公益文艺晚会主题,表达大鹏新区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晚会唱出了激情,舞出了干劲,凝聚了人心,为党的98岁华诞送上一份来自大鹏真诚的祝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基本文化需求,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针对基层群众不同的文化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深入社区、扎根群众。2019年,该局计划组织开展“文艺四进”专场演出10场,开展文化培训进社区活动882课时,放映公益电影300场次等,不断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通讯员:田娟娟 韦秋圆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