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该演出季活动上,来自全国各省市剧协、专业院团的100多个作品大比拼,最后通过专家评选出31部作品进入现场展演交流,包括话剧、汉剧、川剧、黄梅戏、豫剧等12种艺术表演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贴近现实,生活气息浓郁,地方色彩鲜明。

  图为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胡奇(左四)、龙岗区文联主席张奇(左五)、龙岗区戏剧家协会主席唐华刚(左六) 与演职人员合影。

  在龙岗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龙岗区戏剧家协会、坪地街道办联合打造的文艺精品——实验话剧《行》代表广东省精彩亮相,得到了现场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评委李小青在观看小话剧《行》后用八个字评价,别开生面、与众不同。

  该剧导演唐华刚表示,小话剧《行》是一部实验戏剧,结合肢体剧与传统戏剧等不同形式去探索、创新当代戏剧的边界,在剧中可以看到深圳戏剧创新的缩影,看到了“尘土飞扬”的当代感。

  当代艺术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碎片化地生活感官的表达,但是《行》在追寻当代肢体语言的同时,兼顾和保留了传统戏剧的必然的冲突性。

  话剧《行》为深圳的戏剧增添了多元的色彩,并以其独特的形式风貌获得了全国的戏剧工作者的认可,不少同行表示,他们改变了对深圳戏剧的固有印象,深圳戏剧的创新正符合这座城市的发展步伐。

  (通讯员:易芬 千超)

  (责任编辑:彭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