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我家有个Q桶”设计方案征集大赛,奖金最高达一万元。

  据介绍,此次征集大赛开拓了多个征集渠道。参赛作品注重实用性、环保性,外观新颖,成本需符合市场行情。此外,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投票数排名靠前的20至50名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按投票数占60%、专家评审占40%的比例作为综合评定分数,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和奖项。大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创意奖3名、参与奖数量不等。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深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所有住宅区实行“楼层撤桶”,全面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实现全市厨余垃圾分类全覆盖。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宇政表示,全面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实行厨余垃圾分类全覆盖,是福田区建成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标杆示范区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福田区在提升环境品质方面的先行先试。此外,通过家庭厨余垃圾桶设计方案征集大赛,发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记者:吴小萍)

  责任编辑: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