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晚,全国首个“人民红·向祖国表白”快闪店在深圳龙岗正式亮灯。深圳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人民网品牌部主任赵岍,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深圳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赵东,深圳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张玉领,龙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毛冬宝,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等嘉宾参加亮灯仪式。

  当日19时,快闪店门口锣鼓喧天,深圳南岭村带来了麒麟舞开场表演。麒麟上下腾跃,表达迎祥纳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良好愿望。

  亮灯仪式上,台上的嘉宾共同按下电灯按钮,“人民红”深圳龙岗快闪店正式亮灯。

  同时,附近的万科V寓大厦楼体屏幕同步亮起红色,滚动播放“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我在深圳龙岗,向祖国表白”等标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首个“人民红·向祖国表白”快闪店以国旗红为主色调,以群众文化活动为主打,展现70年的辉煌历程,以及深圳市、龙岗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为人民群众提供抒发爱国情感的舞台和窗口。

  快闪店内,设有“70年70问”时光走廊、“边疆守护者”、印象龙岗等主题环节。观众可在其中开启跨越70年的“穿越”之旅,以视频、音频、文字等形式向祖国表白。

  9月22日,快闪店举行了“主题之夜:我和我的祖国”活动,邀请知名青年歌手刘彬濠、梁朋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艺术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进行歌舞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快闪店将持续开放至10月3日,期间还将举行多场文艺活动。观众可关注“人民深圳(ID:people-sz)”或“粤港澳大湾区发布(ID:ygadwqfb)”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人民红”,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免费获得二维码门票,排队扫码进场。

  全国首个“人民红·向祖国表白”快闪店系列活动由人民网指导,深圳龙岗区委宣传部、人民网深圳频道、人民网品牌部及人民网广东频道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