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文 廖万育/图

  2019年第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称“双选会”)将于9月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2万多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超过90%招聘岗位不要求工作经验,有高学历且有专业科研背景的毕业生年薪可高达45万元。

  660余家单位提供2万多个岗位

  深圳企业对毕业生求贤若渴,本届双选会遴选了660多家优质单位参与现场招聘,提供超过4600个职位、超过2万个优质岗位。招聘单位以深圳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行业标杆企业等为主,其中四大支柱产业参会企业占本届双选会招聘单位的5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占比约35%,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占总参会单位数的12%。

  双选会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有恒大集团、正威集团、万科、平安银行、伟创力、富士康等世界500强企业,还有比亚迪、大族激光、华大基因、海普瑞药业、飞亚达等深圳知名企业。此外,深圳机场、深圳燃气集团、人才安居集团、天健集团、城建集团、华润集团、 深圳航空、中国航空等60余家国有企业参会招聘。

(图为往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图为往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技术研发类及管理类等职位最热门

  本届双选会企业招聘需求量大的“最热门”职位主要集中在技术研发类、管理类及销售服务类职位。专业和学历是决定薪酬的主要因素,用人单位对计算机、通信、自动化、数学、电子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有高学历且有专业科研背景的毕业生年薪可高达45万元。

  本届双选会有四大亮点:一是设置行业招聘、国有企业招聘、青年见习三大专区,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二是offer先一步,企业高管亲临现场,部分岗位现场直接派发录取通知;三是现场设置简历诊断、职业测评、政策咨询三大服务区,提供“一对一”服务;四是结合“互联网+”开启智能求职。毕业生可进入双选会专属网页(http://szggjy.zshr.cn),注册/登录账号,按照指引生成个人二维码,双选会当天向工作人员出示个人手机端的二维码即可免费入场求职。此外,毕业生可扫描企业专属电子身份证,实现无纸化应聘。

(图为往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图为往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网络双选会“续航”招聘求职服务

  除了现场双选会,9月1日至12月31日,本届双选会还开通了为期4个月的线上网络配套招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续航”服务。超过1000家用人单位参会,毕业生可登陆双选会专属网页(http://szggjy.zshr.cn),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可免费浏览招聘岗位相关信息、上传和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