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当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战士,有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民间艺术家,有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客家文化报的深圳本土作家;他们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真善美、传递出正能量,让生命有了砥砺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最美坂田人”。

  11月13日下午,坂田街道举行第二届“最美坂田人”表彰大会,麦牛、刘煌友、坂田街道应急分队、王颖、陈贵山、张华获评“最美坂田人”荣誉称号,同时,还有董斌、梁康泰、陈达明、邱本田、谢金星、蔡小鲁获得“最美坂田人”提名奖。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棣,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罗永华为“最美坂田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及证书。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颁奖礼。

  第二届“最美坂田人”评选活动自今年 6 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单位、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各单位深入挖掘、积极推荐评选活动候选人,市民朋友踊跃参与网络投票活动,在网络投票环节中,20 名候选人的累计投票数达到了 43.5 万,活动网页访问量达到了 99.3 万次,反响热烈。通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事迹展示、网络投票、组织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有6人(团体)获得第二届“最美坂田人”荣誉称号,6人获得“最美坂田人”提名奖。

  “他们是66万名坂田人服务社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缩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先锋模范在全社会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助推坂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龙岗西核心”。

  (通讯员:温世健)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