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华侨城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于12月1日上午7:30在海滨广场前盛大开跑。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刘小青,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黎明,华侨城华南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涛为赛事鸣枪发令,深圳市体育健康频道与宝安频道对赛事进行并机直播。

  宝安马拉松自2016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首届举办即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7年跳跃升格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8蝉联金牌赛事。今年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嘉年华欢乐(约5公里)跑三个项目,共有22个国家近20000人参赛,赛事还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名精英选手前来参赛。

  今年,是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举办的第四年,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良好的口碑,2018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以打造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为目标,赛事筹备上在“深”与“细”上不断努力,寻求突破,实现自我革新与进步。从赛事筹备到开赛,短短43天时间,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日以继夜、多方协助…终于,全新的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在大家面前亮相。

  速度、激情、活力、热血…跑者的每一次情绪的释放,都成为了宝安马拉松赛场上,最为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宝安马拉松,来自肯尼亚的萨缪尔·鲁托以2小时10分46秒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尼吉斯特·德斯塔以2小时46分38秒成绩摘得全程女子组冠军,来自广东惠州的陈华威以1小时6分50秒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大连的殷晓雨以1小时17分27秒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杨绍辉跑出2小时14分13秒优异成绩获得全程男子中国运动员第一名,李丹跑出3小时01分18秒优异成绩获得全程女子中国运动员第一名

  本届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在赛事组织及选手服务上进行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方面,共设25个医疗站,配备25辆医疗救护车,85台AED,以及214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以及招募683名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工作,全力保障选手安全完赛。赛道终点区域,组委会将设置综合恢复区,提供问询分诊、手法拉伸、物理恢复、综合补给等服务,完赛后选手可以及时主动做健康恢复。宝安交警也为宝安马拉松制定了医疗急救保障路线,沿线布置警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赛道服务方面,宝安马拉松在比赛沿途提供丰富补给,其中全程及半程17.5公里处均设置豪华补给点,提供香蕉、能量胶、金龟橘、小黄瓜、鸡仔饼、榨菜、圣女果、老公饼、老婆饼等12项物资补给,在赛道也增加了“珍爱生命,量力而行”等温馨提示牌。赛事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主题向大众征集与宝安马拉松相关的图片,择优用于制作赛后画册、官方展览等。同时,本次赛事引入AI技术,为全、半马参赛选手提供个人冲线视频,纪录属于参赛选手的光荣时刻;比赛期间,194名裁判及2277名志愿者在赛事各环节,为赛事提供专业执裁和贴心服务。

  除此以外,赛道沿途设置30处音乐驿站,49支队伍422人助力宝安国际马拉松,音乐驿站平均分布达1.4公里一个,如此密度为全国马拉松展演之最。表演形式和内容上,突出宝安元素和本土文化,既有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又有多次斩获全国大奖的东方部落组合、蓝色基因乐队等电音乐队,还有吉他、手风琴、弗拉门戈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同时,80名宝安马拉松加油宝贝遍布于42.195公里,也将赛道沿途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招商蛇口·华侨城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2万名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离不开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与赞助商的鼎力支持…

  2020年,我们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再相遇!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