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与卡通警察合影。 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小朋友与卡通警察合影。 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我宣布,深圳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正式启动!”昨日上午,随着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的一声令下,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在全城启动,开放日活动在全市148个开放点同步绽放。

  据了解,全市共100余万市民群众昨日在各开放点现场参与活动,另有100余万粉丝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参与活动。

  本届警营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采取启动仪式加各开放点同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放。各开放点因地制宜,亮点纷呈。零距离逛警营、高精尖装备饱眼福、警民互动过把瘾,市民群众大呼过瘾。

  在市公安局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公安局联合深圳晚报、Shenzhen Daily(深圳日报)主办的“我和深圳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进行了颁奖。本次征文共收到逾千篇作品,投稿人除了深圳籍学生,还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籍的学生,更有在深圳留学的外国籍学生,除了中文投稿外,还有英文、法文等其他语言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的特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鸿雁,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邓自强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警营开放日在展现深圳警队良好形象的同时,通过潜移默化的熏陶,也让无数孩子在内心对警察职业多了份认同、向往。“我和深圳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等受邀参加启动仪式,中国国家话剧院领导嘉宾、民警代表和少年学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110监督员代表、特邀监督员代表、媒体代表、警民关系代言人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