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百合花卉小镇迎春花市盛装亮相。

市民在百合花卉小镇花市选购年花。市民在百合花卉小镇花市选购年花。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曾建端 文/图)婀娜多姿,百花争艳。2020年春节越来越近,龙岗区迎春花市主会场、分会场都已盛装亮相,百花齐放。1月11日,记者来到今年龙岗迎春花市主会场的龙岗百合花卉小镇探营,据悉,主会场迎春花市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24日(共15天)。

  “作为深圳目前最大的花卉世界,小镇固定商户300多家,花市临时展位约100多个,品种齐全,含年桔、年货、水仙、牡丹、百合、盆栽、手信、小吃等品类。园区设有2000多个停车位,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停车方便,深受市民认可。迎春花市除了买花赏花,主会场还准备了不少精彩活动;其中10万平方米的主会场中还藏了个5000平方米的‘花仙境’”。忙活了一个通宵的百合花卉小镇管理者曾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小镇了解到,龙岗百合花卉小镇,占地面积10多万平方米,是以“花文化”为主题,集花卉、园艺产品交易、花卉文化创意、休闲、亲子互动体验、大型植物科普展览等为一体,是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鲜花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本次花市活动在传统花市的基础上,融合创新理念,以场景化的形式打造5000平方米“花仙境”场景,将年花融合到中式、西式、森系等居家场景中,吸引市民参观、打卡。此外,今年区别于传统花市,在“花仙境”场景中的年宵花可进行线上购买,物流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