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牵动着人民的心

  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

  各大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有的给所有租户免租,有的捐赠各种医疗物资,有的则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并捐赠至辖区福利中心……这些企业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努力。

  1月31日

  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倡议

  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

  减免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

  今天(2月1日)

  福田千智园发布

  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告知书

  2月1日

  福田千智园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

  作为福田区政府支持引领下成立的专业人才服务平台,福田千智园致力于服务高端人才与初创企业发展。2月1日,福田千智园自发布告知书,自今日起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减免2个月租金,为入驻企业减轻负担,携手共渡难关,为抗击疫情、保卫经济贡献一份正能量。

  带头倡议帮助汽车经销企业免除租金

  福田区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奇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新带头倡议帮助汽车经销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从2月1日起15天内,在名车广场内所有租户免除全部租金,总金额达200多万元。

  除了减租

  还有众多企业进行捐赠

  ☟

  2月1日

  深圳瀚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向福田区卫生系统捐赠防控物资

  为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免疫调节能力,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深圳瀚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福田区卫生系统捐赠了一批价值8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这批物资为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胸腺法新两类药品共51箱,将全部用于防控一线。

  瀚宇药业公司执行总裁余品香介绍,这些药品的主要功效是提高人体免疫力,一线医护人员、重症患者均可使用。" 我们作为药品企业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作出贡献。希望此次捐赠的药品能帮助到患者,尤其是降低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让我们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向福田区捐赠千台红外线温度检测仪

  1月30日,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向福田区捐赠了1000台红外线温度检测仪,为辖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雪中送炭”。

  除了以上这些企业

  还有众多福田民营企业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

  福田区工商联副主席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向武汉捐赠20万个口罩;

  2

  副主席深圳市九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小明率公司员工节日期间紧急开工、加班加点组织生产N95口罩,并向梅林街道办、区社会福利和社会捐助中心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护物品;

  3

  副主席深圳菱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竽伶向疫区捐赠4万个口罩;常务理事广东省永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立钊向武汉慈善会捐赠现金66万元,2万个N95口罩;

  4

  会员企业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武汉企业生产红外测温仪提供生产所需物料的供应链服务。

  除了企业

  福田区涌现出不少爱心人士

  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踊跃捐赠口罩等物资

  1.1月31日,来自河南的渔具超市老板谢敬云从身边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朋友那里了解到,福田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于是将店里库存的60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街道。

  2.近日,家住福田的王先生为通心岭派出所民警送来30枚口罩。原来,前一天王先生经过辖区时看到民警带着一次性口罩在处理警情,想着会增加民警被感染的风险。于是,王先生想办法买到了30个N95口罩送到了派出所。

  危难时刻见真情

  危急时刻显担当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

  都以实际行动

  彰显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玉婵)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