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抗击疫情以来,西乡街道妇联积极发动各社区妇联、辖区的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响应“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的倡议,出现了一群最美逆行者,她们是基层的社区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她们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园的防线,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打赢这场疫情战积极贡献“她”力量。

  基层妇女成为一线“排查员”。在西乡街道的各个社区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在花园、村居、工业园区等主要道路及进出口执勤值守,对走访的人群及外来的车辆进行劝阻,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登记。

  基层妇女成为一线“宣传员”。西乡街道的各社区妇联,组织了一支由社区妇女干部、网格员、巾帼志愿三到五人一组的宣传队伍,通过入户劝导、发放倡议书、居民群发送电子心理解压海报、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的居民朋友如何科学的预防和防范疫情。

  基层妇女成为一线“后勤员”。人虽隔离,但爱没有隔离,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社区妇联都在时刻关心着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送上米、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和关爱,这样的温馨之举,让隔离人员感受温暖,这样举措,等到了被隔离人员的支持与赞扬。

  接下来,西乡街道妇联将继续联合各社区妇联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动更多的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在宣传、后勤、群防群治等各方面贡献巾帼半边天力量。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